26
Dec 10

西雅图唱片店初探(4-5): Zion’s Gate & Everyday Music

我去过 | | Shout (0)

Capitol Hill 是西雅图最有趣的城区之一,沿派克街或者松树街朝纵深处走,斜斜的山坡上布满各式店铺,很值得探索。两家唱片行都身处 Capitol Hill 腹地,周围有开到晚上三点的热狗和鱼排档,有演出夜场 Neumos 和 Chop Suey,也有新鲜的家庭冰淇淋作坊,以及西雅图必不可少的独立咖啡馆、书店和画廊。

Zion’s Gate 主营的是重型音乐、金属、朋克、Raggae 和地下音乐。店面无心装潢,像个杂乱的后街仓库,密密麻麻堆放着海量二手唱片,排列紧到无法翻动。店面还带一阁楼仓库和后院整理间,唱片必定是铺天盖地。重型金属我平时基本不涉及,店家和顾客也均为纹身、鼻环、耳钉、怪发的四有青年,面带杀气,眼露凶光。偶尔讨论些碾核、doom metal 之类的东东,令我实在难以心有戚戚焉。转了一圈,随便挑了张 Muslimgauze,再跟店员查询一个名为 Coco & the Beans 的老 trip-hop 乐队。一身 Bob Marley 派头的店员倒很热情,从仓库帮我找出唱片,还问我要不要其他 Muslimgauze的唱片。想想平时真不怎么听这些东西,便摇头作罢,结帐,谢过出门。

转战 Everyday Music。我管它叫天天音乐。天天音乐总部在波特兰,打烊晚,全年无休,想着该是个好店。两层楼,宽敞又气派,一楼是1元旧唱片、二手CD区和新品区,二楼是二手唱片,包罗万象。忽略CD 先看打折旧唱片,信手捡出 Nat King Cole、Joni Mitchell、Art Garfunkel 等一众人民艺术家,5毛钱一张我怕谁。热身完毕,登顶二楼正式开工。二手唱片区人少,我精挑细选待了两个多小时,才翻检了三分之一左右。这里的藏品可算是兼收并蓄,意外收获 The High Llamas 的 Cold & Bouncy 双碟、Pizzicato Five 米国再编版、Azure Ray、Laibach、David Bowie 的 Ziggy Stardust 等十余张,左拥右抱,大有红卫兵抄家之势,直到预感钱包不保才罢手,遂一步三回头滴独下西楼。

店内试听器材简陋,唱台为亚马逊上销量第一的低端产品 Audio Technica LP120。但唱臂的升降器坏掉了,每次换轨,唱针都咣当直接砸到唱片上,让俺很心疼。耳机是索尼 MDR-XD200,20块钱一副。试罢唱片结帐,店员爱理不理,对俺木有热情。于是印象分略有下跌。最后怀抱一大袋唱片圆满结束本次出访。下次目标将是安妮皇后区的唱片行Silver Platters。


Leave a Reply



Copyright © 2024 二十三號人民公園
…the storm is finally over, the sky wild and exhausted. We went up to the observatory and the gods were with us. They gave us the most beautiful rainbow i've ever seen. I closed my eyes and cri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