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Mar 07

Cross processing, LOMO, and South Dakota

剩下的, 我去过 | | Shouts (6)

想了想,又看了看,其实很多号称LOMO给出的效果都是靠滤光镜和cross processing得到的。我的搜索与观察结论是正片负冲或者负片正冲才是致命的原因。所以,我又不准备LOMO了。

用photoshop模拟cross processing主要是对RGB三条input/output曲线的控制。经过一系列毫无头绪的插值测试和google搜索到的提示,我做了第一次尝试。下面的照片是我(或者王教授)去年在South Dakota拍的。用photoshop做了模拟cross processing的曲线以及vignetting的效果。饱和度上好像有些问题,不过就当作过曝吧。我猜测若真用LOMO或者Holga拍出来的东西,一定没有这些好。

另,我很喜欢South Dakota。我和王教授都很怀念去年的旅行。范小烂一定也这么想。

1.烂地

2.疯马。印第安人输掉了那个战役。

3.野驴。他把头伸进我们的车里对王教授说:你好!

4.城市监狱。

5.我们向怀俄明奔去。

6.恶魔塔。

7.怀俄明最后一朵鲜花。


6 shouts back to “Cross processing, LOMO, and South Dakota”

  1. minhua old g Says:

    我记得很早以前提到我们是祖国的鲜花变成了霉干菜,所以同学最后一张照片的青春逼人是多么可爱, 另外很喜欢城市监狱那一张。小象同志竟然说看得出来是南达克达,估计是胡驺的。我在等我的摄像机,photoshop那种东西我搞不来得。

  2. R.Y. Says:

    photoshop在windows上配颜色据说从原理上来看是有问题的 这个模糊的印象是在毕业设计后形成的 不知真假
    我的毕业设计是: CRT Color Calibration based on ICC Profile

  3. R.Y. Says:

    Icch好像是international color consortium的意思 是个行业标准制定机构 ICC 的Profile是根据显示器的实际工作性能而生成的一个查找表(LUT)之类的东西 把图像文件的RGB信息映射到显示器的驱动 达到颜色复现的目的

  4. beyondsky Says:

    正片负片的效果不少软件都有了,期待我们的graphics博士生早点写出个程序来,呵呵。

    ps:最后的那张照片好骚包阿~

  5. Anonymous Says:

    俺也很怀念!昨天还跟朋友讲起,俺不稀罕秀丽的风景,就好烂地这一口,呵呵。相片很有感觉,不过曝光过度搞的太明显了吧,我这个外行都看出来了--范小烂留

  6. xiaowei Says:

    照片的色彩怪怪的
    让人想起看过的一个恐怖片儿……
    不过我喜欢羊伸头的那张

Leave a Reply



Copyright © 2024 二十三號人民公園
…the storm is finally over, the sky wild and exhausted. We went up to the observatory and the gods were with us. They gave us the most beautiful rainbow i've ever seen. I closed my eyes and cri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