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Jan 11

黑胶收藏

我听过, 我花钱 | | Shout (0)

在豆瓣上搞了一个豆列,专门整理我的黑胶收藏(在discogs上也有清单)。下为引言。

去年夏天我毕业搬去西雅图。生活有点重新开始的味道,在贝尔维尤市中心租了公寓,南向的客厅终日面对着雷尼尔雪山。

在吭哧吭哧组装沙发写字台的同时,学生时代苦于囊中羞涩而目不斜视的宝物也一点一点搬进家中。我的新耳机,新耳放,以及这架松下 Technics SL-1200 MK5 唱台,突然间都大鸣大放,一派要“泠泠七弦上,静听松风寒”的风雅架势。

而购得 Technics 唱机不出半月,松下便宣布 Technics 唱机于去年十一月全线停产。这款曾风行数十年的业界基准台至此成为历史。逝去的时光永远如幻象般美好,Technics 的停产引得无数念旧的 DJ 和音乐爱好者唏嘘不已。而我却心生欢喜,升值啦,升值啦,真是有缘人哪。

黑胶的时代早已结束,而我的故事才刚刚开始。探索这座多雨的城市,周末于西雅图街头巷陌的唱片行东翻西寻,那些不期而遇的二手黑胶碟总令我怦然心动。牵着它们回家,细细为它们擦拭干净,换上新外套。最后看它们在我银光闪闪的唱台上一圈圈旋转起来,音乐便翩然而至,心想它们和这时代又有什么关系呢,它们都将永生。


Leave a Reply



Copyright © 2024 二十三號人民公園
…the storm is finally over, the sky wild and exhausted. We went up to the observatory and the gods were with us. They gave us the most beautiful rainbow i've ever seen. I closed my eyes and cri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