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Jul 09

最好的笑话

反动派 | | Shouts (2)

摘自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部日志

6月9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当时,BBC记者詹姆斯提问:“中国政府将要求所有在中国境内生产销售的计算机出厂前必须预装一种软件,而该软件可能屏蔽一些网站。”他要求秦刚证实这一报道。

秦刚看似不慌不忙地回答反问记者:“你有孩子吗?”BBC 记者拒绝回答。秦刚则满意地宣示,“如果你有孩子或者你打算要孩子,你应该能理解作为家长对互联网传播有害信息的关切。” 秦刚的这一回答被中国官方媒体视为“妙语连珠”,中新社等媒体进行了广泛报道,为绿坝的推广造势助威。

由于国内外的反对声音,中国政府在 6月30 日夜宣布推迟强制安装绿坝网络屏蔽软件的措施。7月1日的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秦刚又遇到了同样的尴尬问题。BBC 的一位记者问秦刚,“上周你回答我同事的问题时,问他有没有孩子,现在绿坝推迟了,Do you have children?你有孩子吗?”

秦刚沉默片刻,点了下头,说,“我该说的已经都说了。”


2 shouts back to “最好的笑话”

  1. beyondsky Says:

    你的这个一点都不搞笑,搞笑的是下面这个:

    有记者问:秦刚先生,听说你生了个孩子没屁眼?秦刚答:我不了解,请你去问有关部门。

    又有记者问秦刚:网民盛传你没有鸡鸡,是真的吗?秦刚说:无耻的谣言,要用事实说话,刚才你这位同事已经证明我生了个没屁眼的孩子。

  2. Tian Says:

    你这个档次就低了,很没意思。

Leave a Reply



Copyright © 2024 二十三號人民公園
…the storm is finally over, the sky wild and exhausted. We went up to the observatory and the gods were with us. They gave us the most beautiful rainbow i've ever seen. I closed my eyes and cri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