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Feb 09

契布拉什卡

我看过 | | Shouts (5)

我爱上了契布拉什卡。我正在考虑要不要用他替换我的猪头小蜜蜂。《契布拉什卡和鳄鱼基纳》是我看过的最可爱和最忧伤的动画片。他们是那么孤单和善良。

当契布拉什卡和基纳对少先队员们说“我们真为你们高兴,再见”的时候我几乎要掉下眼泪了。

这是一部七十年代的苏联动画片。我有一颗苏维埃儿童的心。

06
Feb 09

乌龟

观音记 | | Shouts (6)

【时间】2009年2月5日10点
【地点】Empty Bottle@芝加哥
【人物】Tortoise

今天上午招聘会,胡乱投了几份实习简历,走出来突然觉得自己一事无成很失败,就想逃去芝加哥看场演出。于是上网买了票直奔车站,搭灰狗又去了芝加哥。

出了地铁站离演出的酒吧还很远,等不及公车就走路过去了。穿过这些灰扑扑又亮晶晶的街道,街道两旁酒照喝舞照跳,经济衰退得似乎没传说的那么耸人听闻。到了 Empty Bottle,门口挂着“票已售完”的牌子,有人在寒风里等退票。走进去,要了啤酒找了个好位置,就靠着墙柱看起来。

Tortoise 大概是在十一点半左右进来的。他们本从芝加哥发迹,在自己的老巢演出自然是人头攒动。芝加哥的独立音乐演出有个有趣的现象,乐队开演之前总有个衣冠不整大腹便便的怪老头窜上舞台,手里拎个包,拿个草稿本念一首献给乐队的现代诗。我心里暗暗把他称作蹩脚的垮掉派诗人。这次他也来了,还是念诗。我只记得”human fly”这么一句,他念出来的时候观众响起嗡嗡声一片。

原本对 Tortoise 的音乐印象模糊,大概也是叮叮咚咚响成一片的后摇滚之一。听着听着,发现他们原来是代表着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的那种乐队嘛。现场音乐是灵动、有活力的,编排很细致,低频真的很低,电吉他真的很来电,效果器真的有效果。几首过后,慢慢悟出他们是深受自由爵士和电子音乐影响的乌龟,远不止叮叮咚咚响成一片那么简单。在漫长的音乐几乎要叮叮咚咚响成一片的时候,他们总能够转个弯,非常奇妙地变换了节拍和旋律,继续神气地演奏下去。

Tortoise 有五个人,工具也很多,基本上塞满了整个舞台。我认为他们最神奇的工具不是 groovy无比的贝斯,也不是花样百出、复杂到还偶尔技术故障的电子设备。他们的法宝是两架木琴,一架原声一架电子。每次它们在庞大的音响里互相呼应着鱼贯而入的时候,我就看到一股仙气刷地从舞台上升腾起来——哇哈哈这个我是乱讲的,但死活之间往往只差这么一星半点嘛,就是这个意思。

演出一直很热烈,乌龟们在台上挥汗如雨地搏命演出,观众也借着酒劲拼命鼓掌,谢幕的时候还有狂热的粉丝大吼大叫。我突然想到开场那个诗人讲的“人头苍蝇”,还挺贴切,就一个人嘿嘿傻笑起来。越想越贴切。直到散了场我走在大街上还在想那个人头苍蝇的场景,开心得以至步子都是轻飘飘的。一次愉快、带劲、恰如其分的表演就这样让我忘掉了MSN 里和饭桌上郁闷的话题,忘掉了经济危机,忘掉了操蛋的生活。去麦当劳买个冰淇淋,钻进地铁,我就这样又一次消失在芝加哥的夜色里鸟。



Copyright © 2024 二十三號人民公園
…the storm is finally over, the sky wild and exhausted. We went up to the observatory and the gods were with us. They gave us the most beautiful rainbow i've ever seen. I closed my eyes and cri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