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Jul 06

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

反动派 | | Shout (0)

我们付出了比我们生命更多的东西,我们付出了我们亲爱的国家的命运。看博尔赫斯的《德意志安魂曲》的时候记住了这句话。这是一个德国纳粹人员临刑前的陈述。和音乐、哲学纠缠不清的人生,在严肃,残酷,壮烈的体制下会是什么样的状态?我的肉体也许会害怕;我却不怕。小说里的那个人最后说。

而我的亲爱的国家正在做那件几十年前的事。这个纳粹化的进程渗透到群众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比如天涯的八卦版或者一个在普通不过的经济事件。我们会成功吗?我们的生活从来没有被哲学进入,我们拥抱着的是历史和近几十年来风起云涌的幻象。这个体制把每个人都紧紧抱在怀里,我们在亲密的摩擦和窒息里生出仇恨与爱。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是纳粹,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这种说法永远不过时。多年的宣传和经验强化了民族沙文主义,有效地统一了群众的狂热和愤怒,我们把它叫做和谐社会。我们的统治者竭尽全力于构建和谐社会这种熵递减的活动,秩序为统治和管理省去不少麻烦。他们自然不会也没必要去想象系统崩溃时熵的突增,因为这种未来的灾难将与他们无关。


Leave a Reply



Copyright © 2024 二十三號人民公園
…the storm is finally over, the sky wild and exhausted. We went up to the observatory and the gods were with us. They gave us the most beautiful rainbow i've ever seen. I closed my eyes and cri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