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Oct 06

我听过我写过 (4) 生活的旁边

样板戏 | | Shout (0)

【人】Mark Kozelek
【物】What’s Next to the Moon
【时间】2001年1月10日
【发行】Badman Recording Co.
【我有】CD
【记号】BRCD-990

刚去听了他的演出,出来竟然买了这张唱片。去年秋天从家到学校的那段路,经常是在这张唱片的伴随下走过的。树叶铺满地,我跨过一些小水坑,穿几条马路,阴天里远远望见雄伟的Siebel大楼,可耳机里面唱的是,我不要做律师或者医生,我要做个摇滚歌手,我要做个摇滚歌手。

当然我是没戏了。他有第一把吉他的时候我大概刚出生,不过不是在他那个俄亥俄的小镇;他在苦闷的高中时,我戴着三道杠神气地举着红旗参加学校集会;他组乐队时我也许在上数学培训班。他在旧金山开始走红,我在闷热的暑假里坐在地上一遍遍听他的Mistress。后来他变成了一个木讷、开始发胖的中年人,而我来了美国,变成了一个研究生。

这他妈的就是生活。唱片里Mark翻唱了10首AC/DC,调子都已经是面目全非,吉他加人声,一路唱到底,冷清极了。有时他真的触到了我的心底。比如这个唱片,比如我看的这个现场表演,他在灯光下闭着眼睛唱歌,浓重的鼻音,只有吉他闪闪发光。


Leave a Reply



Copyright © 2024 二十三號人民公園
…the storm is finally over, the sky wild and exhausted. We went up to the observatory and the gods were with us. They gave us the most beautiful rainbow i've ever seen. I closed my eyes and cri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