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Oct 06

我听过我写过 (5) 民谣般的心

样板戏 | | Shout (0)

【人】Ida
【物】The Braille Night
【时间】2001年6月5日
【发行】Tiger Style
【我有】CD
【记号】TS-012 CD

我不知道他们是叫艾达还是伊达,反正两个名字都很顺口。很久以前听过,但没记住。这次是偶然翻出Heart Like A River,然后顺便把前面的也补了课。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做给小孩子的唱片叫I’m Your Little Flower,都是写给小孩子的“摇滚”,很cute。这张The Braille Night和他们以前的有些不同,做了大量的吉他效果,加了提琴,歌曲也是有声有色。当然最近的那张《河流般的心》更加生动些,但这张唱片已经开了个小小的好头。不知道为什么媒体都觉得是他们在这之前的那张沉闷寡淡得不得了的唱片最有价值。难道美国人不常见识这种闷到想死的东西?应该是吧。老美总是和全世界人民唱反调。

前段时间在Amazon上面察看各种乐队的唱片销量排名,Ida应该属于不很红和很不红之间的无数乐队之一。Amazon上能卖他们说明大家还知道他们;卖到7、8万的排名,说明不红。他们来自纽约,尽管纽约大多数乐队不走这种民谣路线。他们还来过我们本地的一个音乐节,当时我没去。现在听他们的唱片,不经意地听到很多舒服的和声、歌词和有意思的效果。突然在三个音符里听出一个世界,大概就是这种情况。


Leave a Reply



Copyright © 2024 二十三號人民公園
…the storm is finally over, the sky wild and exhausted. We went up to the observatory and the gods were with us. They gave us the most beautiful rainbow i've ever seen. I closed my eyes and cri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