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Oct 10

The drinks we drank last night

观音记 | | Shouts (3)

【时间】2010年10月27日
【地点】Tractor Tavern, Seattle
【人物】Azure Ray

拖拉机酒吧我去过两回。昨晚那场是Azure Ray。演出开始前我和一个摄影家攀谈起来。自由职业的摄影家帮西雅图一些网络音乐杂志拍摄独立演出的照片,可以免费入场。很羡慕这个职业,以致都不好意思说自己干啥的。顺便问了问什么入门相机比较好。西雅图是个气象万千的地方,有点想用相机记录的意思了。

Azure Ray主要是两个女人,说话轻声细气,看见来了这么多观众很高兴。台上点着蜡烛,音乐也是心平气和。基本上以原声乐器为主,减掉合成器的使用,调子就温暖许多。自己想听的歌曲都演出了,感觉很好。谢幕第一首是The Drinks We Drank Last Night。The shadow of our past / projects on clouds of dust and gas / The ones where my eyes will rest / a silhouette of loneliness。干净的和声跟滑棒吉他,听到忍不住深呼吸。

因为要赶车回家,听完这首就跑了出来。路过打烊的老式家具店和唱片行,Ballard 大街上铺满落叶,清清静静。偶尔从街边的酒馆里传来笑闹声。这是夜色温柔的西雅图,我想我的确需要一部相机了。

Audio clip: Adobe Flash Player (version 9 or above)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

18
Oct 10

小赵的礼物

这些人 | | Shouts (4)

小赵每次见到我,都会对我的健康状况做点评。“哎哟你最近脸色很暗沉嘛,要注意保养”。或者“你小子最近很光鲜啊,是不是长胖了”。我是个毫无概念的人,常被她的点评搞得一惊一乍,短暂而徒劳地萌生出锻炼和注意饮食的念头来。

我常常觉得小赵是个厉害人物。她善于倾听也乐于交谈。她对我的看法有时一针见血,有时也不靠谱。小赵是酒仙,跟她喝了几次,我便自动成为其酒友。如今我已回头是岸,小赵仍然乐此不疲,并且矜持地宣布“我现在只品红酒,很健康的”。以致上回她佯称要开始理佛养生,我一度信以为真,甚至还给她带去上好的茶叶。结果却发现她在家竟还是以酒代水,十分彪悍。可怜了我的茶叶。

小赵长期以来认为,我作为路人皆知的文艺大叔,竟然没有看过村啊树啊的书,简直是罪过。伊很认真地跟我说,不能因为村啊树啊太畅销就不看,好东西总是好东西。可惜我不以为然,一直没有实际行动。于是在今年生日之际,村啊树啊就寄到了我的住所。它们被裹在精美的蜡光纸里,还系着丝带。小赵无法想象,刚做完手术而说话不能的我,当时的心里有多亮堂多感动。

我和小赵在世界各地都见过面。从长岛的酒馆到芝加哥的露天音乐会,从慕尼黑的猪蹄餐厅到杭州的KTV,颇为传奇。最近一次在我小小的寓所里,我向她抱怨了自己噩梦般的暑假。四处奔波却潦草收场,我满腹牢骚,生活怎么是这样?这是我最后一个暑假啊,怎么是这样?窗外下着雨,远处的405高速布满了湿漉漉的车灯,缓缓消失在云雾里。小赵低声劝我算了啦,都过去了。

是啊,都过去了。生活是不能回溯的。我和小赵各自有着无法言述的遗憾和秘密。我们偶感彷徨,试图在酒酣耳热的夜里一吐为快,大彻大悟。而生活不永远是秉烛夜谈,大部分时间我们还是该干嘛干嘛,打工、开会、看无聊的电视节目。生活不咸不淡地流走,直到彷徨再次来袭。而此刻我已从噩梦中醒来,并且相信美好时光终将到来。我和小赵都相信。

小赵是我的朋友,和我一样是民工。她住在终年阳光的地方,住所外面开着茂盛的夹竹桃。而我已开始再一次地熟悉雨季,在每个潮湿的夜晚,我将手捧一本《舞!舞!舞》,读到海豚旅馆和主人公亦幻亦真的生活,然后心想,这可是小赵的礼物呢。

14
Oct 10

手术

剩下的 | | Shouts (12)

打了桩,植了骨,缝了无数针,再满口是血地跑另一家诊所做第二个手术。最后我还重口味地把两颗血淋淋的牙齿带回了家。公车上一算,我的口腔可抵10台唱机,8个功放,5对音箱,1000张CD,我从此价值连城。

12
Oct 10

无法挽回的又一步

我花钱 | | Shouts (6)

系统初步搭设完毕。

  • 音源:Technics SL-1200MK5 (唱头:Shure M97xE)
  • RCA Cable: Radio Shack 捞来的 AUVIO (自动掩面退下)
  • 唱头放大:Cambridge Audio Azur 640P
  • 耳放:Little Dots MK I+
  • 耳机:AKG K701
  • 目前字正腔圆,歌声嘹亮宛如宋祖英。展示一下:

    宋祖英

    宋祖英及乐队 (逆时针依次为Technics SL1200 –> Cambridge 640P –> Little Dots I+ –> AKG K701)

    其实还是有些声音细节问题没找出原因。要先调试一下唱头位置,清洁清洁唱片。然后搞个更好的耳放和更好的唱头。同时向功放和音箱进发。辣妹子辣!

    04
    Oct 10

    西雅图唱片店初探(1): Sonic Boom

    我去过 | | Shout (0)

    每周末都去西雅图逛逛。西雅图的唱片行很多,滚石杂志评选出全美最酷的二十五家独立唱片行里西雅图就占三家。九月我走马观花地拜访了四五家,简直是老鼠掉进米缸里,收获无数。图为Sonic Boom Records位于Ballard区的店面。它的斜对面是Bop Street Records,传言有数十万张黑胶唱片的仓库,还未亲自验证。

    Sonic Boom Records在Capitol Hill区另有分店,那里街道三斜五岔,餐馆书店林立。分店宽敞明亮,藏有大量二手CD和黑胶唱片。街角是Bauhaus 咖啡馆,两次路过,均聚集着众多哥特打扮的小青年。再走走就是Wall of Sound Records,主要经营实验和电子音乐的黑胶碟。我猜想这几个街区是Capitol Hill的心脏。而Capitol Hill据说是西雅图另类青年的聚集区。

    就待我慢慢看来吧。


    
    Copyright © 2024 二十三號人民公園
    …the storm is finally over, the sky wild and exhausted. We went up to the observatory and the gods were with us. They gave us the most beautiful rainbow i've ever seen. I closed my eyes and cri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