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ul 05

乘拖拉机远去

剩下的, 我念书 | | Shout (0)

回来以后松松散散看了写论文,收到了德国某同志的来信,一些明信片,网上订了个小小收音机。每天上午在那个十字路口等我的公交5路。十字路口有块枯掉的草坪,上面插着牌子,说这草坪是一迷你小公园。好吧,那我就在公园门口等我的公交5路。车来了,然后又轰轰轰朝学校方向开去。

今天的任务是见老板。那些论文都看了?老板笑吟吟地问。是啊,差不多看了,我说。哦,没关系,我们的计划变了,你暑假不用做 dimensionality reduction了,给你换了个题目,你看看。…怪不得是笑吟吟的… 不过对我来讲什么都一样,我没有追求。这是最新的论文,你实现一下。老板继续blah blah blah,我忙不迭点头。停顿。然后老板问,上学期机器学习课上得怎么样,于是我blah blah blah,老板忙不迭点头。停顿。还讲了选课,方向,qualify和RA opening的事情,结果预料之中。发不发论文无所谓,push不push无所谓,混吧。对我来讲什么都一样,我没有追求。不过今天老板心情很好,这个能看出来。

晚上跟师兄出去吃饭。在大兴土木的Green街上,我们去了Sushi County,倒不是好吃,而是因为昨天想来结果关门,于是师兄怀恨在心。吃饭时窗外走过一个乞丐。我说到了夏天镇上冒出许多流浪汉。师兄说那是因为冬天太冷。回办公室的路上我问刚开的starbucks是我们镇上的第一家吗?师兄说应该不是。哦,那还好,我们这里不至于土成那样。然后开始下雨。这里的夏天气候柔顺得像头绵羊。

晚上11点回家,等我的公交5路。公交5路在晚上摇身变成公交50路。车来了,跳上,向司机晃晃我的学生证,发现车上坐满了本科的孩子们。香水,粗野的笑声,他们互相缠绕在一起,占领了整个公车。轰轰轰,公交50路朝我家方向开去。这让我想起小时候乘拖拉机,轰轰轰地驶在乡间小道上,大家叫着嚷着去赶集。现在公交50路就是我的拖拉机,我乘拖拉机远去。

车窗外的Green街上是飘扬的衬衫和不飘扬的超短裙。每个晚上都这么热闹。我很快就到站了,跳下,等红灯。公交50路也在我身边等红灯。一个醉醺醺的小孩走过来跟我说Hi。我也Hi。上次也在这个地方一个女人对我喊,hey study boy!后来汤汤跟我分析study boy基本上是学霸的意思。可这次他没喊我学霸,大概是我的衬衫也在飘扬的缘故。绿灯来了,公交50路在我身边灵巧的转了个弯,带着它一车青春的躯体向香槟市中心轰轰轰开去。啊,他们也乘拖拉机远去,去赶集。


Leave a Reply



Copyright © 2024 二十三號人民公園
…the storm is finally over, the sky wild and exhausted. We went up to the observatory and the gods were with us. They gave us the most beautiful rainbow i've ever seen. I closed my eyes and cri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