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Oct 09

随机的秘密

剩下的, 我发呆 | | Shout (0)

今天三楼发现了老鼠。很小的,像是刚出生不久。先是秘书的办公室,后来同事说我们的办公室也有。或许某处暗藏着上百只老鼠。它们或许会在夜晚爬上桌子,在我的水罐里进进出出。我甚至感到这是个非常弱的虚拟语态。“或许”不是或许,而是一个秘密。这种莫名的想法使我头皮发麻。

要办的琐事都还比较顺利。二楼的行政办公室新来了个帅哥秘书,德国姓,浮士德。提早回了家,论坛上有人给我回信说他在东京。我很期待这个事实给我带来惊喜。但事情被预计为“惊喜”往往意味着失望的概率大增。我再次和自己虚拟的“期待”划清了界限。几天来卧室的天花板上爬着十来只瓢虫,它们按照各自的路线行进。这个点集复杂的不规则运动令我很不安。它们有时甚至超出它们的活动象限跌落在墙壁和窗帘上。然后它们迅速向天花板爬行,直到重新加入原先的点集继续它们无序的运行轨迹。这是多么烦人的事实,就像老鼠在我办公室桌上的水罐里进进出出的想象一样地令人厌恶。整个秋季就被这些异常的变动和它们蕴含的随机的秘密搅得混乱不堪。


Leave a Reply



Copyright © 2024 二十三號人民公園
…the storm is finally over, the sky wild and exhausted. We went up to the observatory and the gods were with us. They gave us the most beautiful rainbow i've ever seen. I closed my eyes and cri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