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Jun 06

在车站

这些人 | | Shout (0)

在Terminal等车,那个衣着邋遢的人走过来说:“你的邪恶指数是多少?”

“对不起,你说什么?”我觉得很奇怪。
“邪恶指数。”
“什么是——邪恶指数?”
“比如说,希特勒的邪恶指数是10…”
“哦”,我应了一声。
“我喜欢和人们讨论哲学。你喜欢哲学吗?”
“不,不怎么喜欢。”
“不怎么喜欢——”他笑了,“你的衣服上写着什么字?”
“哦,那只是——”我低头看了看。
“运动…”他自顾自地念出来。“你很瘦。”
“嗯,是的,我很瘦。”
“你运动吗?”
“不,我不运动。”
“你需要锻炼,你的骨骼需要锻炼才能生长。”
“是啊,我太懒。”

“等你年纪大了就会发胖。像我这样。——你知道,这都是我们大脑的心理学——我的大脑告诉我吃多点,而你的,可能告诉你别吃那么多。”

和所有用英语进行的对话一样,我感到很局促。这时他向我的侧后方打了个招呼,“你好啊。”然后又跟我说,“你看,那儿来了个吃得很多的人。”

我转头,看到一个很胖很胖的中年人推着车走过来,车上装得好像是电缆。

那人对胖胖的中年人说,“我正在告诉他,他年纪大了以后也会变胖——这是你今天的工具?”

他们也许认识,他们开始聊天。我趁机慢慢移走,逃离了我的局促。

公车来的时候,我看见刚才和我说话的人有一辆自行车,两个手提箱,和一个硕大的背包。他最后一个上了公车,在最前面的位置若无其事地坐了下来。


Leave a Reply



Copyright © 2024 二十三號人民公園
…the storm is finally over, the sky wild and exhausted. We went up to the observatory and the gods were with us. They gave us the most beautiful rainbow i've ever seen. I closed my eyes and cri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