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Jul 06

他们也有一堵噪音墙

我听过 | | Shout (0)

这次还是从“低端”的verycd展开的。今天早上收齐Guitar的4个专辑,均在soulseek上,不愧有个IDM的前身。Guitar多轨的密集的声音比My Bloody Valentine的要柔软些,一方面是IDM的关系,坚硬的部分被计算机处理成了简单的教人摇头晃脑的小节奏;另一方面是日本歌手的参与使得音乐在旋律和人声上避开了晦涩的路线。评论里说这种东西叫shoegazing的复活。更确切些,应该是shoegazing在技术上的复活,它离shoegazing的内涵似乎是偏得远了,我就很难想象日本流行歌曲的调子怎么低着头盯着脚尖哼出来。

当然Guitar厚实的噪音墙让我很来劲,墙这个形容真是很贴切,它的意思就是层层叠叠, 实打实地占满一个空间。Sunkissed这个专辑让我high了整个下午,从家去学校,摇晃了一路。然后办公室里继续high。今早上收Honeysky专辑的时候,又在家里戴着耳机high。外面下大雨,昏暗,我在我的AKG耳机里乐不思蜀。 Guitar还时不时给点甜美的小情调,故意加宽的音场里零落的键盘和简洁的采样拼贴,这些花招都不新啦。可是当恰到好处的低频和节制的跳跃节奏落在那堵音“墙”上,嗯,真他妈的给情绪啊。

我准备订唱片了,Guitar让我感到复苏,我不想再沉闷地生活下去鸟。我要踏实并富有趣味,就像他们的墙。


Leave a Reply



Copyright © 2024 二十三號人民公園
…the storm is finally over, the sky wild and exhausted. We went up to the observatory and the gods were with us. They gave us the most beautiful rainbow i've ever seen. I closed my eyes and cri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