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Jun 05

Slowdive的趣味和cult film

我听过, 我看过 | | Shout (0)

Gregg Araki去年出版了新电影,mysterious skin。真有趣,他从良了,絮絮叨叨讲着两个问题男孩成长的故事。不变的是——他在访谈中说——他的每个电影中都有slowdive和cocteau twins的歌。他继续说,甚至有些剧本的动机都是来自slowdive的某一首歌。

为了一首歌而拍一部电影,看来我肯定不是 slowdive的头号歌迷了。高三看得我神魂颠倒的the doom generation,结尾叹为观止地摆了一首blue skied n’ clear,我当场就瘫在那里了,我靠,这是什么导演…他的电影里我总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比如slowdive,比如主人公房间里贴着Jean- Luc Godard的海报,主人公在电影课上写关于Derek Jarman的论文,郁闷地说他想念this mortal coil的唱片,诸如此类。当然这种手段不甚高明,可他好歹为了这些趣味而拍摄了自己的电影。与其说他是个独立电影人,不如说他用影像祭奠了自己(想象中)的青春。

汗,这就是cult film的典型吧。我不知不觉成了这个cult中的一份子,可导演们生产了电影,我仍然为自己的朝九晚五作准备。一阵嫉妒,一阵自卑。


Leave a Reply



Copyright © 2024 二十三號人民公園
…the storm is finally over, the sky wild and exhausted. We went up to the observatory and the gods were with us. They gave us the most beautiful rainbow i've ever seen. I closed my eyes and cri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