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Jan 06

寻找林昭的灵魂

反动派, 我看过 | | Shout (0)

今天看的一本纪录片。从早上六点看到八点,寒气逼人。以前读过些悼念林昭的文章,可这个纪录片仍然让我说不出话来。

林昭,1932年12月生于苏州,中学就读于苏州景海教会学校,并积极热忱地参加了共产党的组织。1954年考入北大。

她的档案是这样记录的:被告林昭,33岁,苏州市人,出身伪官吏。本人学生,原北京大学学生。1958年沦为右派留校察看。1959年借口养病返沪不归。捕前住本市茂名南路159弄11号。判20年。

“在狱中,林昭用发卡、竹签等物千百次地戳破皮肉,用污血书写几十万字内容极为反动、极为恶毒的信件、笔记和日记,公开诬蔑社会主义制度是抢光每一个人作为“人”的“全部一切”的恐怖制度,是血腥的极权制度,把自己说成是反对暴政的自由战士和年轻反抗者,对无产阶级专政和各项政治运动进行了系统的极为恶毒的污蔑。”

1968年4月29日,林昭从上海提篮桥监狱的医院中被带走,秘密枪决。事后她的家人被要求缴纳5分钱的子弹费。

有两个链接,可以试一试。
崔卫平:纪录片“寻找林昭的灵魂”的背后
胡杰:纪录片《寻找林昭的灵魂》解说词全文。包括纪录片下载链接。


Leave a Reply



Copyright © 2024 二十三號人民公園
…the storm is finally over, the sky wild and exhausted. We went up to the observatory and the gods were with us. They gave us the most beautiful rainbow i've ever seen. I closed my eyes and cri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