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Mar 07

I Still Buy CDs (March 2007)

我听过, 我花钱 | | Shouts (3)

进货如下

Artist Title Release Date Label UPC/EAN
The Verve A Storm In Heaven 06/15/1993 Virgin Records 077778795025
Slowdive Souvlaki 02/08/1994 Capitol 077778826323
Slowdive Just For A Day 01/14/1992 Capitol 077779807420
Dakota Suite Waiting for the Dawn to Crawl through And Take Away Your Life 02/02/2007 Glitterhouse 4030433765623
Wappenbund Zeitenwende (reissue) 11/30/2006 Greyland 9991206010195
Johnette Napolitano Sketchbook 12/22/2002 self released N/A

Johnette Napolitano那个是限量的homemade唱片,早已绝版,甚至无法在P2P社区中找到。但意外地听说在iTune上有数码版,自己还有一张gift card尚未用掉,就买了。

25
Mar 07

Cross processing, LOMO, and South Dakota

剩下的, 我去过 | | Shouts (6)

想了想,又看了看,其实很多号称LOMO给出的效果都是靠滤光镜和cross processing得到的。我的搜索与观察结论是正片负冲或者负片正冲才是致命的原因。所以,我又不准备LOMO了。

用photoshop模拟cross processing主要是对RGB三条input/output曲线的控制。经过一系列毫无头绪的插值测试和google搜索到的提示,我做了第一次尝试。下面的照片是我(或者王教授)去年在South Dakota拍的。用photoshop做了模拟cross processing的曲线以及vignetting的效果。饱和度上好像有些问题,不过就当作过曝吧。我猜测若真用LOMO或者Holga拍出来的东西,一定没有这些好。

另,我很喜欢South Dakota。我和王教授都很怀念去年的旅行。范小烂一定也这么想。

1.烂地

2.疯马。印第安人输掉了那个战役。

3.野驴。他把头伸进我们的车里对王教授说:你好!

4.城市监狱。

5.我们向怀俄明奔去。

6.恶魔塔。

7.怀俄明最后一朵鲜花。

22
Mar 07

今年我有好多计划的…

剩下的, 我念书 | | Shouts (3)

买一辆车;
买一把左手吉他然后几天就能弹得很好了 每天不偷懒练习;
暑假去德国还有冰岛;
在冰岛买一顶sigur ros那样的帽子;
Juggling四个球,这个已经拖了快两年了;
老板突然让我PhD毕业啦 发paper;
买一个Lomo CL-A或者Holga 120,这样我就可以在blog上贴照片了;请注意,那些漏光和过饱和不是PS的呦;
去芝加哥大学找柴桦玩;
去旧金山找范小烂玩;
锻炼身体;
努力在中午以前起床;
买很多唱片;
有钱买很多唱片;
看很多演唱会;
突然数学变得非常牛逼;
突然编程变得非常牛逼;
画有趣的铅笔画和蜡笔画;
……

22
Mar 07

列宁格勒光学机械联合体

剩下的 | | Shouts (3)

看了两天LOMO的东东,忍不住了。准备跳过正儿八经学摄影的阶段,直接投入苏维埃科技的怀抱。计划是要有个LOMO LC-A或者Holga 120(这个计划排在买车买吉他的后面)。120是可以转成135拍的他们说。Holga 120那就是支持国货。无论是国货还是苏维埃科技,我都是走资派。…打倒走资派!
20
Mar 07

新的AKG耳机!

我花钱 | | Shout (0)

傍晚收到了 AKG 寄来的快件。换给我一个全新的。我的pp的 AKG 耳机啊…重装上阵鸟。还是要赞一下 AKG 的售后服务的。哈哈就这样被收买了,尽管最初原因是 AKG 的设计问题和材料问题。还有,前两个礼拜自己竟然有超市里买个强力胶粘一下算了的想法,多么猥琐。
18
Mar 07

星垂平野阔

剩下的 | | Shouts (4)

这好像是我第二次用这个诗句了。因为昨晚第二次地深深体会到了这种意境。两点多我饿了,就一个人跑去Schnucks买菜。超市不远。这次换了条路走。路过唱片店的暗红色小仓库,然后拐弯,有条小水沟,一片停车场,右边是Urbana成人再教育中心,电子版上英语西语的字条默默地滚动着。你可以拿到高中文凭…维修,技工,清洁证书…就在这里!

再拐弯就没了路灯,打烊的酒吧不关灯,吊扇还在转,暗黄的吧台旁边挂着有趣的装饰画,画里的mm笑嘻嘻。等我转回头,前方已是超市外的公路和开放的空地。我就那样突然感到“星垂平野阔”了。如果是个小电影,那男主人公会在这个时候坐下来抽一根烟,对着暗淡的天空叹一口气。但我没有,我是饿了出来找吃的,所以迅速穿过公路朝我的油盐酱醋奔去了。

回来的路上冒出一个令人兴奋的想法。八月我准备旅行。那里有漫长的白天或者黑夜,那里也许适合我这样对时间的变化不再敏感的人。

16
Mar 07

人人都爱Dean & Britta

观音记 | | Shouts (2)

【时间】2007年3月15日
【地点】Schubas Tavern, Chicago
【人物】Dean & Britta

昨天去看了Dean & Britta。每次看演出都会有些特别的,昨天最牛逼的事情是我成功占据正正中央的第一个位置,紧贴着演出台,站在他们脚下用纯洁的45度角仰望ing。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啊,同学们!其实那个位置并不是最佳的,因为强烈的背灯会让人看不清楚乐队人员的面部细节。站在前面还有一个小发现,乐队是把演出节目单贴在地上的,可以随时看。

演出非常地好,原先并不是那么着迷于Luna或者Dean & Britta,不过这次以后估计会越听越有趣味了。另外,Dean和Britta应该都是和时尚沾一点边的人,起码看上去很有型。而且Britta姐姐还真挺性感,呵呵。暖场结束的休息时间碰到了拍照狂人Kirstie,聊了一下。每天晚上都去看演出,多么令人羡慕的业余生活。现在就等她把这次的照片贴出来了,我好偷来给大家看。

看演出的时候大家都很来劲。我身旁的大哥除了很high地狂赞Britta性感以外,所有 Luna 的歌曲他都能唱下来。还有人知道某首歌变调夹应该夹在哪个品上。乐队返场时还唱了我最喜欢的 Ginger Snaps。人人都爱Dean & Britta。至于我,常去芝加哥令我变得既耐寒,又抗饿,还可以不睡觉。我成仙啦。

14
Mar 07

上学路上

剩下的, 我念书 | | Shout (1)

天气变暖了,我在上学路上看到很多跑步锻炼的人。看到有人在草坪上踢足球。在建筑工地旁打电话。听到小狗在路边的别墅里汪汪叫。生平第一次看到同性情侣牵着手散步,他们默默地从我面前走过。看到了松鼠和兔子。最后看到所有的学生从 SC1404 里涌出来,他们大概上完了今天最后一堂课。我靠在电梯里心想啊春天来鸟。
09
Mar 07

我的AKG耳机断掉了!

我花钱 | | Shouts (5)

我的pp的AKG耳机不幸骨折。It是多么性感的一只耳机啊。很奇怪地就折了,想来想去还是3D-Axis的设计问题。还有转轴都用了啥材料哇。这两天在联系保修的事,暂时用iPod的原配耳塞,那简直没法听了。于是我是多么希望有一个Shure E4C的耳塞哇,300刀…默。

07
Mar 07

广告一则

我花钱 | | Shouts (3)

晚上到家发现前两天订的唱片寄到了,突然想推荐两个订购唱片的地方。基本上是美国的情况。

我百分之七十的唱片都是在Betamonline上买的。简陋的界面,蹩脚的搜索引擎,不过确确实实是个物美价廉的地方。只要需求的唱片不是太生僻,上面应该都有,而且便宜、邮寄迅速。eBay拍卖可能有更便宜的,但需要时间精力,卖家的水准也大相径庭。所以Betamonline.com是我的首选。

如果唱片偏暗,又是欧洲厂牌,特别是走coil, current 93, death in june, sol invictus, tor lundvall, nurse with wound这条线路的,我试过Strange Fortune。卖家很友好,有次订了Les Joyaux de la Princesse的一个再版唱片,结果卖完。他很友好的写信问我是要退款还是back order。不过价格上可能没有优势,只是货源充分齐全一些,我猜测他们只是取得了那条线路里一部分的代理。而且我长久没有在那里买唱片。还是推荐一下。

第三个是我们家楼下的一个小店,哈哈。名字叫遮阳伞,Parasol。主要是独立音乐的货,他们有自己的音乐厂牌,也代理某些欧洲的厂牌。好像瑞典的Jose Gonzalez就是他们代理的。我没有在他们的网页上订购过,但是曾经去他们的店面,就是仓库里买过。去店里买唱片有独特的乐趣,比如可以把唱片拿出来,放回去,再拿出来看一眼,再放回去,最后就是不买,嘿嘿。很友好,基本上是indie的东西都有,你有特殊需要他们还能帮你订购。价格上没有优势,但因为几乎就在我家楼下,这么农村的地方开店也不容易,所以支持一下。

最后一个我只买过一张CD,不过感觉处理得飞快,而且免邮费。货主要是生僻的重型音乐,工业、哥特。Malignant records,看这名字…我买的这个叫做Zeitenwende,尽管是再版,但在美国还是比较难买,而且贵。不过在他这里搞到了,性价比过得去。推荐一下,东西难找,网页功能实用简洁,邮寄免费,速度极快。

提一下今天寄到的这个唱片,Zeitenwende,翻译应该是the Turn of an Era。内容不多言,总之很有煽动性。他又唤醒了我反动的一面,或许下次再说。

[人] Wappenbund
[物] Zeitenwende
[时间] 2001 (2006再版)
[发行] Greyland


Track list:
01. Empor (6:17)
02. Unser Blut (5:10)
03. Blühendes Feld (7:14)
04. Stille (3:25)
05. Die Fahne Hoch (4:30)
06. Gloria (4:58)
07. Goldene Tat (5:30)
08. Abschied (6:42)

Previous »


Copyright © 2024 二十三號人民公園
…the storm is finally over, the sky wild and exhausted. We went up to the observatory and the gods were with us. They gave us the most beautiful rainbow i've ever seen. I closed my eyes and cri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