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Nov 09

一天两会

沒有了 | | Shout (1)

然后就没事了。

其实我是在测试email发日志的效果。

怎么加标签?

18
Nov 09

天天睡到自然醒

沒有了 | | Shout (0)

自然醒,很爽。

16
Nov 09

很奇怪

我念书 | | Shout (0)

学校群发两次信了。GEO的网页则是黑白交错,摆足了极左工人先锋报刊的派头。双方的争议焦点在于 “研究生免学费” 上,但令我感到奇怪的是双方都有意无意在宣传里回避了该问题的具体标准和统计数据。这是为什么?

另:校报对GEO罢工示威的最新报道里,GEO是一副极端自负的嘴脸,不知真假。

15
Nov 09

吃人的人

我发呆 | | Shout (0)

看了两则吃人的人的报道。一则是德国人Armin Meiwes,他找到了一个有志被活体切割再吃掉的志愿者,并且如愿吃掉了他。另一则是美国人Jeffrey Dahmer,他在数量上取得了绝对优势(17人),逐个肢解,腐蚀,头骨用来做纪念品。美国人的事就发生在 Milwaukee,不远。纪录片里分析出来的原因是寂寞、热衷于小动物解剖,以及同性恋在青春期的致命并发。德国人是由于有一个强悍的母亲以至他本人不得不靠臆想出一个英俊的金发弟弟 “Franky” 来安慰自己,并且幻想以吃掉他的方式来合二为一。其实德国事件我倒是对志愿者更感震惊。任何情感和行为的最高境界总是令我叹为观止。
14
Nov 09

Protected: 肯德基

沒有了 | | Enter your password to view comments.

This content is password protected. To view it please enter your password below:

09
Nov 09

还是要回香槟

我去过 | | Shouts (5)

芝加哥待了几天,住在城乡结合部的旅馆里,三十块一晚,楼上楼下电灯电话,还带厨房,偶有怪味也就顾不上了。步行二十分钟去超市,牛奶面包,早上爬起来自己烤吐司。

日本领事馆寂寞得可以长出草来,加保安总共三人。我前面是一罗马尼亚大姐,三十秒走人。签证官还不是日本人,飞快地核对完我的 I-20 和护照号码,抬头说二十九块钱,明天两点领签证。三十秒走人。从来没那么快过,心里病态地高兴起来。多希望美国签证也是三十秒啊。多希望天朝的护照也是三个月免签啊。还没希望完就下了电梯,窗外一座巨大的购物中心,左边是 state 街,右边是北密大道,一推门就卷入资本主义的消费洪流。

原先计划的心灵美之旅自动报废,尽管附近就是现代艺术博物馆。天黑得早,随便找个花哨的餐馆钻进去,大鱼大肉吃到饱。乘车北上,重回被亚非拉人民占领了的城乡结合部,倒头便睡。早上醒来的时候面对窗外无边的停车场竟然不知身在何处,耳机里还在唱,人群中/我们边梦边走/我们是谁/我们是谁

接下来继续东奔西走,兜里揣着多了张新签证的护照逛二手书店和唱片店,晚上看看演出喝喝酒,自在到不可思议。只是如此生活的最后一个场景永远是在车站的无聊等待。这个结局令我无处躲藏。车站面对着联合公园漆黑的草坪和远处微明的城市轮廓,我想到旅馆里有两片吐司没吃完。行李还等着收拾。还有拖了几个月的无从下手的正经事。在空荡的车站我感到了巨大的虚无和厌倦袭来。在地铁上半梦半醒,瞥一眼黑乎乎的窗外,却看到自己一脸困倦的影子。车厢里的流浪汉和酒鬼都睡熟了,我和他们都暂忘了自己积重难返的生活,随着地铁呼啸前进。

08
Nov 09

校报上说

反动派, 我念书 | | Shouts (2)

UIUC 的研究生工会准备罢工!今年跟学校的薪酬谈判一直僵持不下,然后校董事会翻脸宣布终止谈判。再然后GEO 投票决定11月16日开始罢工。GEO 成员还准备下礼拜四在校董会议召开之际去Springfield 游行示威一把。国外工会搞罢工,国内工会搞联欢,世界真奇妙。

我不是GEO 成员,但每年那点钱还是要指望GEO 跟学校讨价还价。所以本人从今年九月起就以旷工、旷讲座、逃学、迟到早退、磨洋工等各种灵活多变的形式提前支持了GEO 的罢工,现在仍滞留芝加哥吃喝玩乐,坚决不回办公室干活。可见我是一政治多么过硬、立场多么坚定的同志啊!

05
Nov 09

Damon & Naomi, take 3

观音记 | | Shout (0)

【时间】2009年11月4日晚9点半
【地点】Empty Bottle@Chicago
【人物】Damon & Naomi

晚上跑到 Empty Bottle,酒吧没什么人,Damon和Naomi坐在门口闲聊。过去打招呼,Naomi还是想起我来啦,问我是不是去年在这里演出的时候也在。于是我得儿意地笑。芝加哥是美国巡演的最后一站,他们明天一早去日本。

Damon & Naomi 上台的时候酒馆里还是没什么人,我就坐在小台阶上喝喝酒鼓鼓掌。想起第一次看他们现场的时候我还在帮王编写些现场演出随感;第二次是个凉爽的夏夜,Naomi送我一本Damon的散文集。现在我又坐在相同的那间酒吧里了。几年来我的生活如同他们的歌,平静又寂寞。时间不知去了哪里,世界在音乐里安份下来。我突然想听他们唱 We’re Not There,对着空空如也的场地高声歌唱,“没人来这里打扰我们/我们面对排排的箱子/演奏所有的音乐。”

于是又一个夜晚这样地过去了。

Audio clip: Adobe Flash Player (version 9 or above)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

02
Nov 09

苹果做我的替罪羊

我念书 | | Shout (0)

周末又白白浪费掉。礼拜天晚上献给了苹果。吭哧吭哧地在苹果笔记本里装windows,历尽苦难。本学期我不务正业地有些过分了。


Copyright © 2024 二十三號人民公園
…the storm is finally over, the sky wild and exhausted. We went up to the observatory and the gods were with us. They gave us the most beautiful rainbow i've ever seen. I closed my eyes and cried.